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东电就迟迟未做出堆芯熔毁判断致歉 遭外界批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上个月,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3天后,公司方即可做出“反应堆已发生堆芯熔毁”的判断。

     对此,东电干部本月23日在新潟县出席讨论柏崎刈羽核电站安全性的技术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了道歉。该干部称:“公司应当在更早阶段就承认事实并进行汇报。”

     会上,委员们纷纷提出严厉的意见。有人质问道:“公司有相关指南,但为何在5年的时间里,也没有注意到指南的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1号至3号机组均发生了堆芯熔毁,但东电在事故发生2个月后才正式承认这一事实,因此受到外界批评。

     在事故发生近5年的上月,东电又透露,如果基于当时的公司指南进行判断的话,事故发生3天后即可做出堆芯熔毁的判断。

     据了解,围绕东电关于堆芯熔毁的判断,对福岛核电站事故进行独立验证的新潟县的技术委员会也认为其中存在问题。东电方面曾再三表示:“没有判断依据。”对此,在今天的技术委员会上,东电常务姉川尚史道歉称:“应当更早注意到指南的存在,并进行汇报。”
 
关键词: 核电 日本核电 东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