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三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将在海盐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4 | 来源:杭州日报

海盐将迎来世界级峰会。日前,记者从海盐县核电办了解到,第三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INPOM)将于今年9月21日在海盐召开,为期两天。这也是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成立以来首次“出沪”。

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亚洲唯一针对核电站运营管理和维护技术领域的高峰论坛。会议涉及的话题包括:核电站运营管理实践、大换料修周期和管理、在役检查、老化与寿命管理、设备可靠性管理、系统改造和设备更换、备品备件管理、仿真技术等。

据悉,前两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均在上海召开。共有国内外近100位专家进行报告交流,吸引了包括中、美、英、法、俄、加、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获得了核电业内人士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统计,全球共有444台核电商运机组已投入运行。而截至去年底,中国商运机组已有29个,根据规划,2020年预计将达40个,按照一座核电站运营50年来算,后期运维的市场将是新建市场的4至5倍,中国核电运维市场已成为全球相关企业的焦点。

海盐为何能够迎来世界级峰会?

“海盐拥有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秦山核电基地,在运维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海盐县核电办副主任姚冬明表示,此外,海盐的中国核电城也汇集了众多的核电关联企业,使其在全国县域经济中具备独特的优势。

姚冬明介绍,海盐县目前拥有以中核运行为龙头,中核机械、中核检修、阿海珐(中国)等为骨干的30多家核电生产性服务企业,去年营业收入接近30亿元,服务覆盖全国所有核电项目。

记者从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官网获悉,此次大会将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加,设有1个主会场和6个专题,超过60位国内外权威嘉宾发言,并将设置核电站一线工程参观交流等环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