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财政部:中国提前偿还俄方提供的核电站建设贷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30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30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提前偿还1992年俄罗斯提供的建设中国田湾核电站的贷款。

公告中说:"俄罗斯财政部表示,收到中国支付的用于偿还贷款的6.243亿美元,这笔贷款1992年底根据俄中在中国境内建设核电站的政府间协议由俄罗斯提供。"

俄财政部进一步指出,1992年12月18日俄中两国签署在中国建设核电站的政府间合作协议。贷款总额为25亿美元,中方使用了其中的13亿美元,也就是说,借款人独立为项目支付了很大部分的开支。拖欠的债务偿还开始于2010年,最初规定提供中国消费品。然而,鉴于这一机制目前不符合俄罗斯经济利益,以及中国的金融能力急剧增长,2010年双方商定改用资金形式偿还贷款,采用美元作为结算单位。中国按期全额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最后一笔应该在2022年6月偿还。

田湾核电站采用改进的俄罗斯AES-91核电技术建成,据许多专家认定,这是全球正在运作的核电站中最安全的类型。目前核电站有两个机组运行,每个功率为1000兆瓦,它们于2007年启动。同样功率的第三和第四机组仍处于建设阶段,计划在2018年将它们投入使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