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控制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1

6月28日,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在宏达、美基两个厂区开展了消防演习。本次消防演习是该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

此次消防演练设置了现场指挥组、疏散组、灭火组、设备组、搜救组五个小组,以确保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其间,宏达厂区模拟生产场所发生火灾,总指挥收到火灾信息后,立即通过消防广播系统向厂区下达“演习开始!”的指令,在指挥组统一协调下,疏散组根据预案组织员工按要求安全疏散、设备组进行消防设备保障及断电、灭火组找到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待人员疏散完毕、火被扑灭后搜救组成员到各楼层、工作场所搜救被困、受伤人员。美基厂区为公司今年新投入使用的科研、生产基地,存在人员较为密集、厂区面积大且建筑结构复杂,针对其特点,公司专门编制了美基厂区消防演练的预案,演习重点检验了厂区消防系统的有效性、应急组织、火灾疏散能力。

通过演习该公司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持续提高公司安全绩效。(陈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