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国内最大的单体生物燃气项目中广核衡水项目正式开工

   2016-07-18 962
核心提示:近日,中广核生物燃气河北有限公司衡水27万方车用生物天然气一期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

近日,中广核生物燃气河北有限公司衡水27万方车用生物天然气一期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单体生物燃气项目。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工业新区,利用衡水当地丰富的玉米秸秆、畜禽粪便、果蔬垃圾、酒糟为原料,采取以“预处理+干式发酵+沼气净化+沼气压缩+车用燃气”为核心的处理工艺,产出优质的清洁能源。项目占地319.66亩,总投资为11亿元,建成后年产车用天然气8910万方,年减排二氧化碳170万吨,年生产有机肥116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4.1亿元,占地150亩,计划于2017年三季度竣工产气。

中广核生物燃气河北有限公司是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生物质产业迈出关键一步,并为成为国内生物质行业的领军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车用生物质天然气是国家能源结构重点扶持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促进生态农业发展,有效解决河北地区焚烧秸秆导致的雾霾问题,可解决能源结构调整问题、节能减排问题、农业无害化生态化问题;同时有利于解决“三农”问题,对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业效益、繁荣农村经济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