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 1年减少煤消耗482万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1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7月15日,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

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由中国广核集团和广西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是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于2010年7月获准建设。一期工程由两台机组组成,均采用中国广核集团自主设计的改进型压水堆技术CPR1000,1号机组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商业运行。2号机组并网发电后,将进行一段时间带负荷试运行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达到符合要求后才正式商业运行。

据中国广核集团测算,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电力。相比于同等规模燃煤电站,年均减少标煤消耗4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9万吨,相当于新增了3.25万公顷森林。(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刘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