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王毅韧调研中核驻疆单位对地矿发展提出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1

 


  近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在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的陪同下,赴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核工业二一六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王毅韧从七方面对地矿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勘查力度,“多探少采、上大限小”,同时要把掌握的信息报出去,告诉国人我们自己有资源。二是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益,不能满足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不能差。三是加强技术创新,在获取资源的同时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四是要通过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五是要加强南方硬岩矿山改革力度。六是要加强开放与合作,解放思想,适应改革潮流,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起来,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七是要全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与国外合作力度,掌握国内外资源和市场。

和自兴对科工局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及核地矿产业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忘初心,敬终如始,加大铀矿地质找矿、铀矿勘查及采冶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铀矿大基地建设,确保国家天然铀供给保障,切实担当起“军工基石、核电粮仓”的历史重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调研期间,王毅韧一行参观了天山铀业展厅,深入该公司七三五厂井场、水冶现场和员工宿舍、活动室等,了解了一线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关于新疆地区铀矿勘查开发工作情况、天山铀业和二一六大队基本情况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汇报,对天山铀业、二一六大队取得的成绩以及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集团公司地矿事业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经信委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方志强 张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