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最大核电机组移交 普京、莫迪望加强俄印核能领域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1 |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表示,核能领域的合作是俄罗斯和印度发展特惠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当日出席了俄罗斯援建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一号机组的移交仪式并致辞。移交仪式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的。

普京在致辞中表示,俄印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移交的一号机组和很快将移交的二号机组在达到额定输出功率后将明显提高印度的电力供应能力,从而将进一步促进印度经济发展。

莫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俄罗斯能参与印度更大规模的核电站机组建设。莫迪还表示,他期待在中国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普京进行会晤。

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位于印度南部。功率1000兆瓦的核电站一号机组是目前印度境内功率最大的机组,俄方10日正式将机组移交给印方。三、四号机组正在建设中,计划2020年至2021年完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