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恰希玛核电站运行概率安全分析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6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2016年7月25日,恰希玛核电站二、三号机组(C2/C3)运行概率安全分析(PSA)服务项目现场启动会在恰希玛核电培训中心召开。恰希玛核电站三、四号机组(C3/C4)总经理尼阿茨(Niazi)先生等20余人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出访团队和驻现场代表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尼阿茨先生对上海核工院为巴方核电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运行概率安全分析(PSA)服务项目的背景、范围和要求,并表示恰希玛电厂将全面配合上海核工院完成此项目。

上海核工院项目团队感谢巴方的信任,强调了院对此服务项目的重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并表示院里将持续调动相关专业及各方资源开展安全分析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全力打造技术服务的精品项目。

根据出访安排,上海核工院团队后续将与巴方开展为期8天的设计输入详细讨论及首次电厂巡访工作,旨在进一步确认巴方提供设计输入的有效性和准确性,进而对电厂的实际运行状态和主要风险情况进行总体把握。同时,上海核工院将为驻厂技术代表开展PSA专业技术培训,强化相关人员对PSA技术的了解,为后续技术支持工作打下基础。

按照合同要求,上海核工院将在提交恰希玛核电站C3/C4部分事件树分析的基础上,完成C2电厂全范围一级PSA开发工作,更新升版最终安全分析报告(FSAR)相关内容,并协助巴方通过其安全当局的审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