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核华兴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2016-2017学年度助学金顺利发放

   2016-08-18 35
核心提示:  8月13日,四川雅安中核华兴红十字博爱助学项目2016-2017学年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暨座谈会在雅安市石棉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中


  8月13日,四川雅安“中核华兴红十字博爱助学项目”2016-2017学年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暨座谈会在雅安市石棉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中核华兴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首男,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主任潘怀海,雅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涛等出席发放仪式,雅安市荥经、汉源、石棉三县红十字会及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三县25名受助学生及家庭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座谈。

袁久胜在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地方县委县政府和受助学生及家庭对公司及广大员工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学生发奋读书,求学上进,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和回报中核华兴的真情和帮助。

雅安市红十字会汇报了此次助学项目四年来实施的整体情况,指出该助学活动有力支持了雅安地震灾区的教育事业,是教育精准扶贫的具体践行。会上,市红会还详细介绍了受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展示了学生对受助善举的心语,未能到场的学生纷纷发来视频,表达对公司援助地震受灾学子的感恩之情。

仪式上,张首男、张云涛、袁久胜为荥经、汉源、石棉三县的受助学生以及学生家庭代表发放了新学年助学金。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在会上发言,感谢公司对受助学子及家庭的帮助,让他们再一次坚定了追逐美好梦想的信念,同时学会了珍惜和感恩,他们表示不会辜负企业的关爱,将把这份爱转换为浓浓的感恩之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座谈期间,潘怀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核华兴的基本情况以及员工培养发展情况,同时就公司人才招聘进行了说明,欢迎符合公司人才需求的同学们毕业后来公司建功立业。

张首男以“日月如梭”、“日月如歌”为题,回顾了雅安地震发生后公司员工踊跃捐款的情况,以及25名受助大学生在本科就读期间发奋学习,并真诚帮助他人,传递关爱的情况,感谢雅安市红十字会和三地县委县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努力,促成了本次定向助学活动的实现以及后续三年工作的开展。随后,张首男就“梦想、理性、价值”“青春、青年、成长”与同学们共同展望未来。最后,针对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他建议大家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能力体现在岗位,一是要善于学习和积累;二是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管理自己,理解他人,用智慧去观察,去分析,去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三是永不满足现状,事事追求卓越。他希望大家一是积极迎接挑战,迎接改变;二是释放、展现自己的能力;三是找准自身位置,提升自身品味,寻求自身价值;四是有追求、有韧劲、为实现目标和价值不懈努力。他赠言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并祝大家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四川雅安“中核华兴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自2013年启动,为期四年,助学对象为汉源、石棉、荥经三县因地震受灾且家庭经济困难的25名大学新生,助学金总额5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受助学生四个学年的学杂费用。目前,受资助的大学生即将开始最后一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明年他们将走出校园,顺利毕业。

此次活动中,除集中发放助学金外,中核华兴公司工会还为受助学生和家庭购置了米油以及学习用品,充分展示出企业的爱心善举,彰显出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央企形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