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广核海上小型堆ACPR50S正式纳入IAEA全球小型堆发展路线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3

9月5日至8日,IAEA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用于近期部署的小型模块堆技术评估技术会议”的年度全球小型堆技术评审会议。中、美、俄、法等18个国家受 邀派出29名代表参会,并开展国际小型堆主流技术及近期部署情况评估。中广核研究院代表中国广核集团就ACPR50S海上浮动式小型堆技术做了大会主题发 言及技术答辩,获得广泛的肯定和关注。中广核此次受IAEA邀请参加国际小型堆技术评估会议是国际社会对中广核开展ACPR系列小型堆研发设计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标志着中广核自主研发的海上小型堆ACPR50S正式进入IAEA全球小型堆发展路线图。

IAEA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搭建全球范围内的论坛平台,以便各成员国综合性地讨论商业上可用于近期部署的小型模块堆设计和技术的状况及其技术评定方案。大会通过各与 会国主题发言及技术答辩的方式,广泛评估了全球小型堆主要技术路线,包括机组功率、成熟制造技术、标准化、建设特点、运行维修、电站安全、项目进度计划、 选址、电网匹配性以及经济性等各方面。通过评估帮助新兴国家获得小型堆技术、安全性、经济性等全方位的知识,以便新兴国家更好定位并推动本国小型堆应用及 发展方案。

IAEA在此次年会期间同时发布了《Advances in Small Modular Reactor Technology Developments》2016版蓝皮书,首次收录了中广核ACPR50S海上小型堆技术方案。2016年初,中广核研究院在ACPR50S完成方案 设计基础上向IAEA递交了ACPR50S技术路线说明书,经过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沟通,ACPR50S技术路线顺利获得IAEA的评估认可,并正式编入 IAEA发布的2016年全球先进小型堆技术发展蓝皮书。该蓝皮书同时收录了包括美国NUSCALE,韩国SMART,俄罗斯KLT40,法国 FLEXBLUE,阿根廷CAREM25等全球先进小型堆主流技术,是IAEA面向全球各成员国发布的小型堆技术领域权威出版物。该蓝皮书同时也是全球致 力于引进、发展本国小型堆产业的新兴国家开展堆型选型的权威指导文件。

此次 ACPR50S技术收录入蓝皮书标志着中广核自主研发的小型堆技术正式亮相国际核电权威领域。ACPR50S小型堆技术正式纳入IAEA全球小型堆发展路 线图,有利于中广核自有技术与国际堆型开展交流,也有利于中广核自主小型堆品牌在国际范围内赢得广泛关注,促进小型堆国际市场的开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