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广发基金:配置推荐PPP 事件催化关注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0 | 来源:凤凰理财

中秋节前的三个交易日,在全球央行宽松政策预期转向担忧的影响下,市场情绪低迷。上证综指下跌2.5%,沪深300下跌2.4%,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3.0%和2.7%。两融余额下降43亿元,存量为8960亿元。一级行业看,仅房地产(-0.8%)、休闲服务(-1.3%)和电子(-1.3%)的跌幅较小。而二级行业中电子制造(+0.8%)、景点(+0.1%)和动物保健(0.3%)表现相对较好。受三星Note7爆炸事件影响,苹果产业链概念走好。

8月经济数据向好,生产需求双双回暖

上周集中出台了8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其中,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至6.3%,高于市场预期的6.2%。这也印证了此前PMI显示的生产和需求双双回暖。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录得8.1%,于低位企稳,单月的民间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分项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企稳,房地产投资因低基数效应影响有所反弹,财政政策继续发力引致基建投资有所回升。消费数据方面,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10.6%,实际增速10.2%,限额以上增速8.5%,相比上月数据均有一定程度的回升。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当前来看影响经济整体增速的核心问题仍然是固定资产投资。虽然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暖,但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低的问题仍将制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继续反弹,8月地产投资数据有所回升但主要是因为去年的低基数效应带动,持续性仍然存疑。基建投资方面,中央财政收支受预算制约,PPP能否接力促进基建投资的落地成为了接下来基建投资增速的核心问题。

PPP进程有序推进,交运项目占比提升

发改委发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库总规模达2.14万亿,涉及能源、交运、水利、环保、农业、林业和市政等七个领域的1233个项目。交运、市政工程、水利和环保仍然是投资额占比分布较高的板块。其中本批次项目库中交运占比为69%,相比第一批(56%)和第二批(58%)占比提升较大,或成为PPP横向扩散的重要方向。

中秋节前的三个交易日,对全球央行宽松政策转向的担忧促使全球股市出现调整。考虑到A股前期涨幅也不大,因此深度调整的可能性较低。近期经济数据的短期改善也无法扭转市场对经济震荡下行的一致预期,因此震荡仍会是后续市场的主基调。配置方面继续推荐PPP相关概念以及受中英最大核电项目批复通过事件催化的核电板块。

日前,英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广核与EDF合作建设HPC等核电项目(欣克利角项目),英国政府此次的表态基本扫除了上述核电新建项目推进的障碍,同时对后续合作项目的推进也有积极影响。受此事件催化,预计核电板块未来会有不错的表现。对于PPP,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建议从两个维度进行挖掘:一是关注PPP主题的横向扩散(从园林、环保向其他合适PPP模式的细分行业扩散,如轨交);二是挖掘受PPP项目带动能切实改善业绩的细分行业。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