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部署内控手册宣贯及2016年内控建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3

为落实中核集团董事会与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要求,9月18日,财务部组织召开了“集团公司总部2015年内控手册宣贯工作布置暨2016 年内控建设工作启动会”,对2015年内控手册宣贯及本年度内控体系建设做出重要工作布置。

会议指出,完成内控建设不等于完成内控工作,更重要的是内控体系的宣贯执行和维护。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以我为主”的原则开展内控流程的宣贯工作,并对各板块、所属成员单位的内控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希望各部门继续积极配合、同心同力,共同做好内控建设及维护工作。

会上,财务部资产管理办公室对内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分年度总结,对内控手册宣贯工作进行具体讲解,以“规章制度管理”流程为例,详细介绍内控手册的使用,并向参会人员进行流程宣贯方法的示范与讲解;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2016年内控体系建设启动培训,从内部控制“是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做什么”等角度,阐释了内部控制的深刻内涵和实施要求,并对2016年内控体系建设现场工作安排与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进行介绍。

2016年是集团公司总部内控体系建设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总部内控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集团公司财务部将积极推动协调,在业务部门大力参与及专业咨询机构的技术指导下,顺利完成集团公司总部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集团公司财务部领导,相关部门内控工作人员及内控专业咨询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王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