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07

11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同志作宣讲报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和自兴同志,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委员、各板块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陈希同志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宣讲内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联系实际,把握精髓要义,重点剖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再次强调了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

报告会后,和自兴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了集团公司直属党委扩大会议。他表示,此次宣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举措,报告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重点,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读,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参加此次宣讲学习是集团公司直属党委中心组一次重要的集中学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明确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要带头组织好学习宣传。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宣讲,分层分级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二要带头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在“实”和“高”上下功夫。“实”就是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抓紧解决党建工作要进企业章程、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一肩挑”的要求;“高”就是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做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强化责任和担当,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中核集团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结束后,中核集团直属纪委书记、监察部副主任钟英强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聆听宣讲团首场报告很有收获,进一步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的精髓,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提高了理论素养,将按照中核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相关工作,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宣讲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和3000多名各方面代表参会。(葛莉莎)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