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批准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8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2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2日批准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有关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的协议。由于此前哈萨克斯坦议会上下两院已批准该协议,这意味着协议即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低浓缩铀储存设施将建在哈东北部工业城市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的乌尔巴冶炼厂,将在遵守哈萨克斯坦法律的前提下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全权管理运营。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负担设施运行的绝大部分费用,少数费用由哈方负担。根据规划,储存低浓缩铀的设施将在明年建成。设施建成后,将能储存90吨低浓缩铀。

2015年8月27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与哈外长伊德里索夫签署了在哈境内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相关协议。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首次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将有利于确保该机构成员国核燃料供应并防止核扩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