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官方回应洛阳建核电站传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04 | 来源:洛阳网

 

       近日,一则洛阳要建设核电站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热传,并迅速引起众多市民关注。针对此消息,今日,洛阳市发改委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做出回应,网上信息解读有误,市民应理性看待。

查询得知,该消息源自于河南省十三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原文如下:“稳步推进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南阳、信阳等核电厂址保护工作,争取继续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待国家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后,积极推进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等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核电项目公众宣传,为核电项目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对此,市发改委今日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回应称,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利用,我市于2008年谋划了核电项目,后因安全等因素未能实质性开展前期工作,至今也未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更谈不上建设。

据了解,国家对是否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目前仍在进行研究讨论,预计短期内不会出台相关规划。待国家确定内陆核电项目建设规划后,我市将在充分考虑安全环保、技术经济以及群众意愿等诸多因素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是否开展核电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关键词: 核电 洛阳 十三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zhangpinga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