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法国弗拉芒维尔核电站3号在建EPR机组完成热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4-07
 

据世界核新闻网(WNN2020218日报导,当地时间217日,法国弗拉芒维尔核电站3号在建EPR机组完成热试。

弗拉芒维尔3EPR机组热试于去年921日开始。热试是EPR项目非常有决定意义的一步,通过热试,可确保EPR机组在装载核燃料之前冷却剂回路和核安全系统正常运行。热试期间,机组达到正常运行条件,主回路冷却剂温度达到303摄氏度,压力达154巴,并在此工况下调试了蒸汽发生器,实现了二回路有效冷却一回路,并进行了断电测试。

此外,一系列操作在3号机组上首次进行,包括在意外情况下,尽可能在最严格的配置条件下验证装置的正常运行,由此,运行团队安全操作反应堆的能力也得到了有效验证。本月早些时候,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汽轮机首次以额定转速即每分钟1500转成功冲转。3号机组在热试期间,进行了1000多项试验,测试了10000项设计标准,符合率超过95%,试验结果总体满意。

弗拉芒维尔3EPR机组于200712月开工建设,原计划于2013年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计划于2022年底进行反应堆堆芯燃料装载。201812月,中国广东台山核电1号机组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投入商运的EPR机组;随后,台山2号机组于20199月投运;目前,芬兰的奥斯基洛托核电站3EPR机组已经完成了热试,并准备装载核燃料;英国萨默塞特的欣克利角C项目也在建设两台EPR机组。

 
关键词:  法国 核电站 热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