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 美公司将为DARPA开发核火箭发动机

   2020-11-11 55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向Gryphon Technologies工程公司授予了一份价值1400万美元的合同,为该机构的敏捷地月空间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向Gryphon Technologies工程公司授予了一份价值1400万美元的合同,为该机构的“敏捷地月空间示范火箭”(DRACO)计划开发和演示核火箭发动机。

Gryphon公司支持团队总工程师Tabitha Dodson博士说,“与目前的推进方式相比,成功演示的核热推进(NTP)系统将为空间推进能力提供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可以在遥远的距离上进行敏捷和快速的转运。”

对于DRACO计划,DARPA正在研究核热推进(NTP),为地球大气层以外的航天器提供动力,直到月球轨道以外。其想法是,核反应堆将氢气等推进剂加热到极端温度,产生的推力是电动发动机的1万倍,效率是化学火箭的5倍。

DARPA介绍,DRACO正按两条轨道推进。A轨道是开发反应堆设计,B轨道是生产作战系统。在目前的合同中,Gryphon公司将研究开发一种高纯度低浓缩铀(HALEU)推进系统,该系统使用由回收的民用反应堆燃料制成的核燃料,这些燃料经过再加工,浓缩到5%20%之间--大于民用反应堆的燃料丰度,小于海军反应堆的燃料丰度。其结果将是反应堆堆芯体积小,产生的废物少,堆芯寿命长,效率高,比以前的设计更适合用于太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