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 美国能源部为先进反应堆示范项目的研究团队提供资金

   2021-01-19 67
核心提示:先进反应堆示范项目 提供 资金
 

美国能源部宣布通过其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向3个不同的研究团队提供资金资助。ARDP旨在帮助私企进行先进反应堆示范。能源部通过该计划,预计在4年内投资约5600万美元。计划的目标是协助先进反应堆设计在其早期阶段的取得进展。在这一阶段中,获得资助的研究团队有3个。

其中一个获得资助的团队是弗吉尼亚州赫恩登的先进反应堆概念公司,该公司提出了固有安全性先进小型模块堆概念。在100 MW反应堆设施初步概念设计的基础上,提出地震隔离的先进钠冷反应堆的概念设计。该堆的资助为期3年,资金3440万美元。

另一个获得资助的是圣地亚哥通用原子能公司的快速模块化反应堆概念设计。该公司将开发一种模块化快中子反应堆,并验证燃料、安全和运行性能的关键指标。该设计将用于一个50MW的模块化快中子反应堆。该堆的资助为期3年,资金3110万美元。

第三个是马萨诸塞州的麻省理工学院的卧式紧凑型高温气体反应堆。该团队使模块化集成气冷高温反应堆从概念前阶段发展至概念阶段,以支持其商业化。该堆的资助为期3年,资金490万美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