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 美国能源部将资助新型反应堆研究

   2021-03-10 70
核心提示:新型 反应堆 研究
 

美国能源部最近将投入3000万美元用于先进反应堆研究。能源部的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通过激励企业与美国工业分摊成本的方式,来加快先进反应堆的示范,以确保美国在全球掌握最先进的核电技术。美国能源部公布了以下5种新型反应堆,将为其提供资金,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BWX微型反应堆。BWX技术公司是为美国开发新型反应堆技术的公司之一,是ARDP计划的一员。该公司正在开发微型反应堆,可方便地运输至离网和偏远地区,并在那里运行,可为大型项目提供电力。该反应堆预计到2030年完工,采用高温气体设计和铀氮化物燃料,可产生约50MW的热能。

eVinci微型反应堆。由西屋电气公司开发的eVinci微型反应堆大约只有一个集装箱的大小,可以产生15MW热能。其建造时间不到30天,输出辐射最小。西屋公司将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合作,制造所有必要的部件,以开发微型反应堆的示范装置。西屋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建造1台原型机。

Hermes小型试验堆。Hermes小型试验堆不是最新的设计,而是Kairos Power公司现有商业反应堆的缩小版。该反应堆可生产140MW的热能。Hermes小型试验堆可能最快于2026年投入商业运营。

SMR-160小型堆。在5种反应堆中SMR-160小型堆功率最大。该堆由美国Holtec公司牵头三菱公司和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等合作研制,这种小型反应堆可部分使用风冷冷凝器,这使其能够在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使用。一旦原型机开发出来,公司计划在新泽西州的奥伊斯特河验证。

熔融氯化物试验堆。美国南方电力公司也在研究开发一种基于熔融氯化物反应堆技术的小型堆。氯化物熔盐快堆可进行商业规模扩张,同时也可以使用多种来源的核燃料,包括来自现有核反应堆的乏燃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