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开关柜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绝缘子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强调决策者必须允许核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10-21 0
核心提示:核能 重要 作用

   
    2021年8月13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布《2021年欧洲核能技术简报》(简称《简报》)称,如果将利用核能排除在外,世界将不能实现已经商定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简报》指出,核电是一种低碳能源,在过去50年里避免了约740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近两年全球能源相关排放的总和。在此期间,只有水电在避免排放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简报》显示,七个欧洲经委会成员国正在首次制定核电计划。一些国家如加拿大、捷克、芬兰、法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俄罗斯、乌克兰、英国和美国等明确表示,核能将在未来减少其国家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简报》认为,由于核电站既产生低碳电力又产生热量,它们也为能源密集型产业的脱碳提供机会。例如,它有潜力扩大低碳或零碳钢、氢和化学产品的生产,以帮助难以削减碳排放的部门脱碳。
    《简报》指出,在未来的脱碳能源组合中,核能具有潜力增加与其他低碳能源的整合。核能可以被视为更广泛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同时配合部署其他可持续低碳或零碳技术,以实现全球能源系统和能源密集型产业的脱碳,从而确保《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得以实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