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2022-05-09 515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分为发展形

2022年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分为发展形势、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附录等5部分。
     《规划》指出,“十四五”能源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将引领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支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推动化石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开发利用、促进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
     《规划》规定,围绕提升核电技术装备水平及项目经济性,开展三代核电关键技术优化研究,支撑建立标准化型号和型号谱系;加强战略性、前瞻性核能技术创新,开展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超)高温气冷堆、熔盐堆等新一代先进核能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核电站长期运行、延寿等关键技术研究,推进核能全产业链上下游可持续发展。
     《规划》指出,安全高效核能技术重点示范在三方面开展,一是核电优化升级技术示范,开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型号优化升级示范,开展现役核电机组供热等综合利用示范。二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示范,开展小型堆核能综合利用工程示范,开展小型堆供热商业示范。三是全产业链上下游可持续支撑技术示范,针对服役年限即将到期的核电机组开展运行许可证延续论证及示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