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1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集中面向公众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0 |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首届“全国核行业公众开放日”,我国1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集中面向公众开放。

南京工程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马涛,通过微信报名,参与了中广核在广西防城港的开放日活动,他坦言虽然自己是学核电专业的,但对于核电安全其实一直也有疑虑。

记者:参观完有什么感受?

马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没有介入之前有些恐惧,会担心核泄漏之类的,现在更放心了,自己也想大学毕业后能进入核电站工作。

为了让核电厂更加透明、核电工业更好地走进公众,全国核电站今年共同举行了首届“全国核行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大陆1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集中面向公众开放,部分核工业产业链单位也于同期面向社会开放。中广核集团总经济师岳林康认为,这种方式无疑是打消公众顾虑最好的方法。

中广核集团总经济师岳林康:核电比较特殊,公众对它认识很少,在了解少的情况下,就容易受一些负面东西引导。所以我们要通过这种开放的形式,讲真实的核电,把公众请进来,让公众眼见为实,消除公众的神秘感,从而对核的和平利用产生信任感,这样大家可以支持核电的发展,认识到它的好处。


据了解,截止到2014年年底,我国运行的核电站是22座,在建26座,核电再建规模居世界首位。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介绍:日本福岛事件之后,我国已确立了高安全标准发展核电的战略。

孙勤:已经运行的核电站和在建的核电站都按照国际最严格的标准,采用最严格的标准全部进行复查。最近几年来,政府加强了监管,加强标准规范的制定,加强了应急措施预案的提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