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CAP1400技术入选中国核科技“十大”

   2015-09-25 130
核心提示:山东荣成石岛湾CAP1400示范工程2015年9月22日,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核学会2015年学

山东荣成石岛湾CAP1400示范工程

2015年9月22日,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核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隆重揭幕,大会发布了“中国十大核科技进展(2013-2015)”,展示了我国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的核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贡献,尤其是我国自主创新的标志性技术成果,涉及核物理、核能发展、装备技术、铀矿采冶、燃料元件、医用航天等多个科学领域。“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示范工程核准评估”成功入选。

CAP1400技术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牵头,我院作为总体技术责任单位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非能动压水堆核电型号,在消化AP1000技术与非能动安全理念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核电经验的再创新,满足最新的安全法规和标准,考虑福岛事故后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纵深防御理念,全面提升了应对超设计基准事故和外部事件的能力,具有建设工期短、运行灵活、维护简单、国产化率高(85%以上)等特点。2014年1月,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并通过了国家能源局审查。2014年9月,初步安全分析报告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审评。2014年12月,完成全部非能动安全和设备试验任务。2015年4月,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CAP1400示范工程核准评估。预计将于2015年实现浇灌第一罐混凝土(FCD)。

CAP1400基于中国核工业体系,基于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能力,基于中国核电30多年建设、运营、制造的经验反馈基础,基于AP1000非能动核电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基于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科技重大专项,举全国之力,集国家工业创新之大成,开发形成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功率更大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品牌,其安全性、经济性和环境相容性达到三代核电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当今世界最有竞争力技术领先的核电机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