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俄乌局势进展:乌称俄计划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数千员工 黑海运粮协议或有望再延长

   2023-05-12 中国新闻网126
核心提示:乌克兰原子能公司当地时间10日表示,俄罗斯计划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约3100名乌克兰员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0日称,土方
 乌克兰原子能公司当地时间10日表示,俄罗斯计划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约3100名乌克兰员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0日称,土方希望将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延长两个月。
 
乌称俄计划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数千员工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原子能公司1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计划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约3100名乌克兰员工,此举将加剧“本已极为紧迫的人员短缺问题”,核电站的运行或难以得到保证。
 
乌克兰原子能公司的一名知情人士对美联社称,该核电站目前有约6000名员工,俄方疏散其中的约半数人可能是出于对“乌克兰反攻”的担忧。
 
黑海运粮协议或有望再延长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0日宣布,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召开的四方会谈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0日表示,土方希望将原定于本月18日到期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至少两个月。
 
塔斯社同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预计此次会谈将促成该协议的进一步延长,俄罗斯农产品的出口将成为协议的一部分。同时,保证粮食走廊的安全将成为会谈的重点议程。
 
俄官员称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可视为“恐怖袭击”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乌方此前针对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袭击可视为“对俄总统普京发起的恐怖袭击”,乌克兰也因此举成为“恐怖主义支持国”,俄方仍然保留“在本方认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克里姆林宫5月3日遭无人机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乌方此后坚决否认与此事件有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佩斯科夫10日还说,俄方已完成特别军事行动的部分任务。“乌军仍在炮击顿涅茨克和其他城市,需要将他们赶到更远的地方。”
 
俄乌双方通报巴赫穆特战况
 
路透社10日援引一名乌军高级官员的说法报道称,乌军在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击溃了一个俄军旅,乌军反击还使该地区部分俄军撤退了约2公里。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通报称,过去一天内,俄罗斯突击队继续在阿尔乔莫夫斯克的西北部等地开展进攻行动。
 
标签: 核电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