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将给伊朗修建两座总价110亿美元的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6 | 来源:商务部

伊通社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称,俄罗斯将在伊朗西南部布什尔修建两座核电站,总价110亿美元。

  诺瓦克率领50人的企业代表团对伊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经贸访问,回到莫斯科后发表了上述评论。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他表示,伊朗和俄罗斯正计划联合实施350-400亿美元的项目。

  2014年11月,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与伊朗原子能机构签订合约,将在布什尔新建1000兆瓦的核电站,这将成为俄罗斯国有企业最大的海外项目。2011年,俄罗斯在波斯湾修建完成伊朗第一座核电站,花费了近10亿美元,耗时超过三十年。

  诺瓦克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向伊朗提供了天然气互换协议,石油互换协议正在考虑之中。诺瓦克说:“我们能够把天然气输送到伊朗北部,换取伊朗南部的液化天然气或者管道天然气。”他补充说:“我们也可以达成类似的原油(44.55, -0.05, -0.11%)互换协议。这能减少运输成本,我们的同事对这个想法给予了积极反映。”伊朗已经与土库曼斯坦开展了天然气互换,土库曼斯坦为伊朗北部省份提供天然气,伊朗在波斯湾给予土库曼斯坦相应量的天然气。

  诺瓦克表示,与伊朗其他的合作项目包括45亿欧元的铁路电气化项目、60亿美元的蒸汽发电厂建设和现代化改造项目。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Zarubezhneft)就正考虑几个伊朗项目,价值约60亿美元。诺瓦克还表示,还有一些提供工业设备、直升机、苏霍伊超级喷气式商用飞机的项目。

  9月,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援引伊朗航空工业组织总经理曼特基(Manouchehr Manteghi)的话称,伊朗与俄罗斯签订了210亿美元的宇航设备采购项目。卫星网称,采购合同包括卫星相关装备、苏霍伊超级-100喷气式支线飞机。(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关键词: 核电 俄罗斯 伊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