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大市展望:恒指夜期跳水留意外盘压力 机构荐核电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4 | 来源:金融界股票
  隔夜美股大跌,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低开2.76%,失守19000点,开盘后跌幅扩大,最多跌逾600点,低见18764点,午后港股跌幅收窄,15时后曾高见19032点,惟收市始终未能重上19000点水平。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8991.03点,跌455.25点,跌2.34%。大市成交额786.81亿亿港元。

  恒指夜市期指2月开报19,000,高/低见19,076/18,713,收报18,769,跌209点,低水223点;成交14,156张。

  国期收报7,805,跌47点,低水53点;成交12,151张。

  大市研判:

  耀才证券:恒指大市再一跌,本月形态已渐呈先高后低之格局,高位暂為1日之19770点,而低位则暂為之18764点,以1006点之波幅计该未能满足月内所需。况且,一个月之高低位是不会出现於三个交易天之内,故月内定有更大之波幅点出现,即是说,如恒指暂未能上破19770点,则只要沽压再稍主动,恒指将会进一步往下寻找月内新低,以扩阔波幅从而满足月内对波幅之要求。

  第一上海(1.06 -1.85%)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恒指现正进行“二度探度”,但不会像1月份的出现抛售潮,相信港股短线难跌穿上月低位18534点。2月港股受油价波动影响,虽然港汇再次转弱,但预料不会出现1月份的走资潮。对于后市,叶尚志称仍不明朗,恒指要企稳19500点以上才是回稳讯号,否则将继续在低位上落。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今日港股下挫主要受隔晚美股及油价下跌影响,苦短期内不能重上19000点并跌穿18800点,相信后市将会有进一步调整。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港股近期表现受制3大因素,1、美国利息去向;2、内地经济增长前景;3、国际油价。沈庆洪认为,国际油价经过一轮反弹后回落,对环球股市构成压力,港股今日算得上有惊无险,后市或下试18500点的更低水平。

  业内人士赵开代:短线提防行情的受压回调,场外资金由于股指未企稳在操盘线之上,继续保持场外观望为主的状态,场内筹码借势可以考虑高抛,然后等待低吸机会的来临即可。赵开代表示,现在场外资金继续等待春节后视情况而定,如果届时能够企稳,低吸进场即可,如果仍不能企稳,继续保持观望等待为主。

  关注板块\个股:

  瑞银升东方电气(5.95 -2.94%)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8元

  瑞银报告指出,东方电气(01072.HK)股价已自去年4月高位回落70%,主因其煤炭设备业务盈利能力及价格下滑。然而,集团最近发盈警预期2015年盈利按年跌50%至60%,大致符合该行预期,认为市场对此已有心理准备,及料2015年业绩已见底。该行表示,对集团基本面及财务状况看法并无改变,惟其现价相当于2016年市妥率0.5倍,估值吸引,短期下行风险有限,因此将评级由“沽售”升至“买入”,目标价8元,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瑞银表示,将继续关注东方电气2016年新订单情况,因集团为主要核能设备制造商,国内核电工程审批进程对集团非常重要。而受惠“一带一路”政策,相信其海外扩张长远具增长潜力。

  中泰国际:前景向好 推荐长城汽车(5.45 -4.39%)

  汽车股板块逆市回升,当中长城汽车(02333)早段曾见5.21元,为去年9月底送红股除净后新低,其后有买盘支持,收市升3.4%,为表现最好国指成分股。另外,比亚迪(01211)升1%;北京汽车(5.00 -4.76%)(01958)升2.7%;华晨中国(01114)升3.2%。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