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未来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将占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电缆网
  【电缆网讯】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司长、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姚斌透露,未来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将占5%。
未来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将占5%

  姚斌介绍,目前,核电在世界能源总体结构中占12%,我国核电只占能源结构的2%。按照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大陆在运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这些机组都运行后,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将占5%。

  同时,“十三五”时期,中国核应急工作总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建成与中国核能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国际核应急体系,推动、支撑、保障中国由核能大国向核能强国迈进。

  在发布会交流提问中,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再次确认了中国核电行业2020年运营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目标,没有改变,我们认为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要完成目标,2016-2020年将每年新开6-8个机组,也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