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开关柜  互感器  变压器  风电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火电  绝缘子 

Cameco公司CEO预测核电复苏时代即将到来

   2008-04-11 路透社9
据路透社多伦多2003年6月10日报道,核电复兴的时代即将再次来临。世界上最大的铀生产企业--加拿大Cameco公司首席执行官Gerald Grandey说:回想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爆发全球能源危机,核电受到世人的大力支持,此后发生的三里岛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又使得人们对核电大加指责,但我们相信,核电再次复兴的时代已经到来。

Grandey在最近举行的一次记者专访中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燃料计划,以减少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对进口油的依赖。这一计划将引导民众关注由化石燃料电厂,特别是煤电厂所造成的污染。

Grandey表示,随着民众要求清洁能源压力的增大,低污染的核能重新受到人们的关注。Grandey 的乐观态度也得到了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能源咨询服务公司总裁Julian Steyn的支持。 Steyn说,本世纪,核电的需求将是巨大的,而加拿大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它就是"铀资源中的沙特王国"。

Steyn指出,铀的价格已经从2000年底的每磅7美元攀升到今年5月底的每磅11美元,而且可能于2010年前上升到每磅15美元,同时供应量也将大幅提高。

国际上早有预测,认为最早到2010年,随着铀库存量的减少,市场供应将出现短缺。Grandey 称,即使按照目前的消费率,现在也必须对铀的市场供应问题加以关注。

目前世界上铀的需求量每年超过1.75亿磅,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库存,其它则来自矿石生产,比如Cameco公司拥有70%份额的McArthur河矿。这座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西部的铀矿的储量在世界上是最丰富的。同样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另一座Cigar湖铀矿也是世界闻名,而 Cameco公司拥有该矿50.25%的股份。该公司仅凭这两座矿就拥有了相当于90亿桶原油的铀资源。

Cameco公司最大的顾主是美国,但亚洲客户正在增加,那里目前有97座反应堆正在运行,23 座在建造之中,未来10年内还计划建造14座。(核情报研究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