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核电站事故发生地人口5年减少5.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2 |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福岛大地震遇难者纪念碑。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发布了人口普查结果,从结果可以看出2011年3.11大地震的影响仍然严重。

在受灾县中,发生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日本福岛县,人口较上次2010年的普查减少了5.7%。和2005年至2010年的5年相比,减幅增加2.7个百分点。岩手县也减少3.8%。由于灾后重建的需求形成人口流入,宫城县的人口减幅停滞在0.6%。

据悉,此次是灾后日本首次进行人口普查。除有居民卡的自治体以外,该调查还在实际居住场所进行了普查。从日本各市町村的人口变化来看,居民没有返回核事故的避难区域和海啸受灾的沿海地区。

在福岛,整个地区都成为核事故避难区的富冈、大熊、双叶、浪江等4个町的人口为零。此外,楢叶町人口也减少87.3%,减幅在全日本最大。但福岛县的调查显示,从县外移居县内的家庭数虽在震后的2011年度大幅下滑,但之后在逐渐回升。

 
关键词: 核电 日本核电 事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