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希望特斯拉接手即将退役核电站:将其改建成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07 | 来源:cnbeta网站(台州)
  摘要:据外媒报道,日前,法国生态能源部部长S gol ne Royal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希望特斯拉能将其国内的费森海姆核电站改造成他们的工厂。Royal称,她已经将这一意愿传达给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并且她会在未来10天内与特斯拉管理层会面。据悉,费森海姆核电站位于阿尔萨斯地区,靠近德国边境,它是法国最古老的核电站。

  虽然遭到了当地劳工部的极力反对,但这座核电站还是会在今年关闭。

  Royal表示,现在关于这座核电站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它的功能转变,“我们需要给这个社区带来希望。我的想法是建造一间特斯拉工厂。”

  而在早前,Musk曾表达过在欧洲设厂的意愿,并也提到了阿尔萨斯地区,不过当时他在活动上强调,这只是公司的一个“闲置投机活动”,而非“预告”。
据悉,法国现在是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一部分得益于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购买补贴政策。早在今年3月份,Roayl就曾暗示过,费森海姆核电站将可以用于电动汽车生产。

  Royal还表示,Musk还在考虑是否要在法国或德国建造一间工厂,“我告诉他, 我有一个地方留给你,费森海姆核电站, 而他也没有说不 。”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