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桃花江核电全方位推进公众沟通工作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68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一场核电知识普及课在湖南省桃江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该校4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核电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场面气氛
  3月21日,一场核电知识普及课在湖南省桃江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该校4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核电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场面气氛十分生动、热烈。该校校长表示,欢迎核电尽快落户桃江,我们的同学将是合格的核电宣传员。据悉,就在此前的一周时间里,桃花江核电由党委书记亲自带队,组织专家进机关、入校园,先后举办近10场讲座、报告、沟通会,参与对象达1500人次,有效地推动了宣传核电、沟通群众、服务百姓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也为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鲜活的载体。

  据了解,“两会”期间,湖南代表团又一次以全团的名义,向国家建议尽快启动内陆核电建设,并把桃花江核电列为内陆首个示范工程,引起了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了在更高层面上做好湖南发展核电的沟通动员工作,近年来,该公司高层不遗余力地构建与省、市、县政府高效的联络渠道,加强汇报沟通工作力度,取得湖南省有关方面的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自去年底以来,桃花江核电按照国家做好“群众可接受性”工作的要求,在中核集团和中国核电的指导下,组织专门班子、主动协调省、市、县各方面力量,在以往核电宣传好的成效、湖南各界普遍强力支持核电的基础上,科学策划开展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公众沟通工作,整项工作历时一年。

  按照方案计划,该公司将与地方宣传等部门紧密合作,结合当地社会、文化、民风、民俗特点,创新理念、丰富形式、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推动核电科普和公众沟通工作,充分运用文娱节目、参观游览、咨询讲解等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达到使公众走进核电、了解核电、支持核电的目标。(陈华)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