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上海核工院设计安全分析技术取得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6

近日,我院最佳估算加不确定性分析(BEPU)创新团队成功实现统计分析程序、质能释放分析程序和安全壳响应分析程序三者之间的耦合连接,并对CAP1400 LOCA质能释放分析和压力响应分析的全过程进行了BEPU耦合计算。这是该团队开发最佳估算事故分析方法过程中取得的又一技术突破。

目前安全分析中质能释放和安全壳响应分析均采用保守的分离计算方法,获得的安全壳峰值压力较安全限值裕量较小。国际上相关研究中,仅有AREVA美国公司将BEPU方法应用于US-EPR安全壳压力响应分析,但其质能释放依然采用保守方法,因此这种方式能够释放的峰值压力裕量也比较有限。

BEPU创新团队实现了CAP1400 LOCA质能释放分析和压力温度响应分析全过程的BEPU耦合计算,这是国际最先进、国内最早使用的最佳估算事故分析方法,能释放出更大的裕量。在CAP1400 LOCA质能释放分析和压力响应的BEPU耦合计算中,共对41个不确定性参数取样,其中用于LOCA质能释放的不确定性参数18个,用于安全壳压力分析不确定性参数23个。

各个BEPU样本计算得到的CAP1400安全壳内最大压力与保守方法得到的安全壳内最大压力进行对比。计算结果显示,采用全过程的BEPU分析方法可以挖掘出大量安全分析裕量。

上述分析结果证明团队所选择的技术路线的先进性、正确性和合理性,为实现最终目标奠定了基础。团队近期与“千人计划”专家举行了工作研讨会,确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最终将完成CAP1400 LOCA安全壳质能释放和压力温度响应最佳估算分析方法的开发、验证和应用研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