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扎实筑牢预防职务犯罪思想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4

2015年4月9日,辽宁核电邀请葫芦岛检察院副检察长戴东风到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给公司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上保险、打预防针,送去丰盛的法制大餐,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廉洁从业。

讲座开始,戴东风副检察长结合中纪委要求和新常态分析了反腐新动向,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讲座通过文图并茂、法律解释、案例分析、贿赂解释,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对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使党做到权力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讲座重点结合检察机关立案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用真实的案例和精确的数据,分析了职务犯罪呈现的特点、发案环节和易发职务犯罪的年龄段,剖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对策。

讲座结束后,公司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公正、清廉的工作作风,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今天的讲座,大家对职务犯罪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提醒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珍惜工作,远离职务犯罪,要防微杜渐,在建设徐大堡核电的过程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奋发向上,特别是要围绕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认真开展“改进作风做表率,遵纪守法为核兴,提升效廉促发展”活动,为打造北方清洁能源基地贡献力量。

对于此次讲座,辽宁核电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介绍,公司党委纪委近年来建立健全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主要体现在切实加强廉政教育,让人们不想腐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让人们不易腐败,自觉接受监督制约机制,让人们不能腐败,严厉惩治腐败,做到警钟长鸣,让人们不敢腐败。今天公司党委邀请葫芦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戴东风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目的就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中国核电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重大举措。通过讲解,提高党员干部的预防职务犯罪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辽宁核电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理想信念警示教育的力度,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制约,上紧发条,确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公司职工干净用权,廉洁执法。(党群工作处:赵武超)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