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首个三代核电主控室具备可用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03

3月30日,随着主控室内最后一台大屏幕启动完毕,中广核旗下的台山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初步具备可用条件。

早在2012年11月,台山核电就组织成立了主控室专项小组,在近两年工作过程中,专项小组推动解决了主控室内设备底座施工、装修材料国产化以及相关设计等问题,统筹各专业施工安排、优化施工逻辑,在2014年底主控室具备了设备引入条件,主控室操作台及大屏幕在2015年1月、2月相继引入,并完成系统调试升级、操作员考试等工作,确保了台山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初步具备可用条件。

目前,主控室内计算机信息和控制系统工作正常,终端总线网络与电厂总线网络通讯建立,系统相关信号可送到主控室进行报警和显示,为主控系统满足后续调试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