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江核电5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17

6月12日上午9时6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 800吨的SCC16000履带起重机将半径18.51米、高11.05米、总重量180.734吨的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缓缓吊起,经过转身、回旋等一系列动作,历时76分钟,穹顶稳稳地落在钢衬里第12层筒体位置,标志着中国核建承建的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吊装一次性成功。

这次吊装是继阳江核电2号机组商运后,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华兴阳江核电项目部取得的又一重大节点。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采用中广核自主研发的CPR1000+改进技术,充分借鉴日本福岛核事故的经验反馈,可以抵御多重故障叠加等极端工况,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水平,较CPR1000技术具有更为安全、可靠、先进、经济的特点。2014年4月24日,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预制工作启动;5月26日,穹顶第五层板拼装完成,较计划提前30天移交安装;6月6日,穹顶具备吊装条件。

5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转向设备安装阶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