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阿联酋青年大使代表团拜访工程公司关注“华龙一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04

7月30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年轻的外国友人,他们是专程前来了解中国的核工业和核能发展的阿联酋青年大使代表团。这是代表团首次拜访中核集团,他们高度关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公司下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和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开发部共同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与这群年轻人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和交流。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阿联酋青年大使中国行项目是由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默罕默德于2012年发起、阿联酋王储殿下办公室主办、阿联酋外交部协办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成员是从9所顶尖高校遴选出的20名阿联酋优秀青年,他们被视为阿联酋政府、外贸和商业领域的未来领袖。青年大使来华主要目的是学习中文、体验中国人文文化、与商界、企业精英沟通交流。

他们关注“华龙一号”

在不久前接待过李克强总理的一楼展厅里,工程公司工作人员向青年代表们介绍了中核集团公司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体系、八大产业布局,工程公司主要业务领域和六大优势,国之重器——“华龙一号”,中国核工业反应堆“家谱”系列以及中国核电装备“走出去”。


  青年代表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华龙一号”模型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一边听讲解,一边拿出手机拍照,彼此之间不时交头接耳地交流看法,有的人还向讲解人员提问,以便深入了解更多的内容。

青年代表们“有备而来”

“请问核能未来如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呢?”在观看完中核集团公司形象宣传片和听完“华龙一号”技术综述后,青年代表开始提问。

“核能的应用是很广泛的。简单举个例子,核能当然不能直接用到汽车上,但是它产生的电可以用在电动汽车上。”中核工程公司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荆春宁的回答简洁幽默,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的内陆核电发展如何?”“核电站如何防止网络攻击?”“‘华龙一号’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如何确保?”“中国在埃及的项目将为该国带来什么?”“核电在哪些方面造福贵国人民?”……青年代表们的问题一个又一个接踵而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们的问题甚至专业到连荆春宁都赞叹“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


  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青年代表都是工科学生,这次来中国之前,他们主要拜访中国科技、通讯和能源领域的企业,中核集团是他们在邮件中指明要来的企业。

两个半小时的参观交流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临别前,一个阿联酋女孩挥手用中文说:“谢谢!”(文 王临艳 影 范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