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圆满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31

7月27日凌晨3点12分,中核五公司施工总承包的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海阳核电1号机组二回路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是核电厂最重要的水压试验之一,用于验证蒸汽发生器二次侧及其相连的给水、蒸汽管道的完整性。

试验之前,中核五公司海阳总包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创造一切施工条件,将具体施工点的任务落实责任并分解到人,挤出休息时间不断推进施工进度。无论是相关的主回路主设备、还是各专业大宗材料的安装施工等,都做到在水压试验之前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为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扫除了一切障碍。

质检人员检查管道及阀门泄漏情况

中核五公司海阳总包部投入五个维修组、八个检查组共80余人与山东核电业主、海阳SPMO、联合调试队在现场通力协作,通宵进行试验。7月26日15点11分系统注水工作开始,19点40分注水完成,20点36分一号机组核岛内的广播传来指令:“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泵开始启动,将升压至第一个压力平台,1.379MPa”。21点30分,平稳实现第一次升压。7月27日2点06分,压力升至设计所要求的最高平台并维持十分钟之后,开始降压,并平稳将压力归零。就这样,升压第一次、第二次直至第七次,降压两次顺利完成整个试验过程。海阳核电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检查清单中所列的452道焊缝、114个机械连接点和阀门、110个支吊架逐一通过检查和考验。这宣告蒸汽发生器系统二次侧水压试验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