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台山核电1号机组顺利完成冷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1月27日23时30分,随着SED供主泵轴封水的停运,台山核电1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以下简称冷试)正式结束,并由此成为世界首台完成冷试的EPR核电机组。

冷试是核电站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主要是对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和部分核辅助系统管线进行水压试验,并对相关设备和系统进行功能验证。在1号机组现场具备冷试条件后,2015年12月21日至24日,国家核安全局对台山核电1号机组开展了现场检查和评估工作,并于12月29日签发冷试前控制点释放函。

2015年12月30日17时30分,台山核电1号机组一回路主泵轴封开始进水,宣告冷试正式开始;2016年1月24日13时, 国家核安全局华南监督站确认检查结果合格,国家核安全局代表签署一回路水压试验证书;1月27日23时30分,冷试成功结束,整个冷试过程历时28天6小时。

 
关键词: 核电 台山核电 冷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