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10-21 31
核心提示:安全 工作的 通知

    2021年8月13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分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监管执法等8项重要措施。
    《通知》指出,全国电力建设工程(特别是新能源、抽蓄建设工程)目前继续处于大规模集中建设期,随着点多、面广、作业量大的施工任务全面铺开,现场作业风险辨识和管控难度进一步增大,电力基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加之目前全国防洪度汛处于关键时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给电力施工带来较大影响,有必要有效防范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电力建设工程建设、工程总承包、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将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严防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参建单位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强化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周报季会”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风险,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并按要求通过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平台进行报送,确保各项风险可控、在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