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应邀前往巴基斯坦进行CPR1000核电技术交流

   2008-04-10 中广核工程公司15
应巴基斯坦核安全监管委员会的邀请,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CPR1000 核电技术研讨会于近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来自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巴基斯坦核安全监管委员会和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的30多名技术专家和高层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巴基斯坦核安全委员会主席J. A. Hashmi在研讨会致辞中说,巴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经过近20年的努力,在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设计、建设、运营和配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中广核集团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将是巴中双方在核电技术交流方面的一个新起点。

    中广核集团代表在发言中对巴基斯坦方面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表示中广核集团始终坚持高起点起步,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在核电建设和运营方面推进自主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战略并积累了相应的经验,愿意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同行坦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为和平利用核能、造福人类努力。

    访问期间,中广核集团访问团一行专程前往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拜访了罗照辉大使。访问团成员向罗大使报告了中广核集团的有关情况和本次应邀到巴基斯坦参加CPR1000技术研讨会的情况,希望在与巴方的合作与交流方面得到大使馆的指导。

    罗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巴基斯坦的政治局势、中巴经贸合作与交流的现状与展望以及巴基斯坦能源紧缺、巴基斯坦核电项目与巴方的合作进展及巴方建设百万千瓦核电站的迫切希望。他表示,中广核集团与巴方在发展核电方面进行技术交流,既是对巴基斯坦的帮助,也是对我国外交的支持,大使馆将全力做好服务。
 
标签: 中广核,CPR1000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