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加核电技术巨头携手推全球核电可持续发展

   2008-04-10 中国新闻网3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ECL)26日在北京全面展示世界领先的低铀耗核电技术,并向清华大学捐赠ACR-1000反应堆模型与合作开发钍基燃料先进重水堆。双方表示,节铀降耗,推动全球核电可持续发展。

  AECL公司瞄准中国核电发展对低铀耗技术的巨大市场需求,参加正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展示该公司世界领先的低铀耗CANDU核电技术。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这个展览会的加拿大馆,AECL今天向清华大学捐赠了三代加先进设计ACR-1000反应堆模型。

  由于全球性的核电复苏引发了天然铀价格急剧上升以及潜在的天然铀燃料供应缺口等问题,CANDU技术以其低铀耗及适应各种不同类型核燃料的能力,越来越在国际核电界引起关注。

  据介绍,AECL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核技术公司,拥有独创开发的低铀耗技术。在中国,AECL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开发的中国秦山核电站三期项目提前近四个月建成投产,节省投资百分之十点六,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近,AECL又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签署了《先进反应堆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研发合作重点是先进燃料循环技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