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首届核学会学术年会吸引44位院士莅临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0
44位院士到场,11月18日召开的中国核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怎么吸引了如此多的院士?94岁的中国核医学事业的创始人王世真院士和86岁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陈能宽院士也莅临大会,为举办这样一个会议叫好。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学术会议,是中国核学会成立近30年来的首届学术年会。

  院士们值得为这样一个学术年会捧场:因为它恰逢核科技发展的又一春。据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介绍,最近几年,我国核电及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带动了核科技各学科的发展,核技术产业化进程加快。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决策,不仅迎来了核电的春天,也迎来了核科技及其产业化发展的春天。近10年来,辐射与同位素技术在食品加工、消毒灭菌、无损探伤、物件在线检测、医学诊断及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已经形成庞大的市场规模;医用微型反应堆技术已经成熟并即将投放市场;等离子体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生产、环保、化工及加工制造业;核应用技术及核医学、核农学已经发展为颇具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召开本届学术年会就是为了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各个学科领域的创新成果,促进核科技人才的成长,增强我国核科技自主创新的能力。

  据介绍,本届学术年会收到论文1706篇。来自我国核工业、核基础科学、核应用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1100多人,围绕核科技创新和核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