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泰开集团国产低压开关柜首次运用到核电站建设中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22
2009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泰开集团正式签署核电站常规岛及BOP低压开关柜供货合同,标志着国产低压开关柜首次运用到我国核电建设中。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原集团副总、现科委主任黄国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中核集团计划部副主任钱天林、核电部副主任刘敬、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成、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姜宏出席签约仪式。

  泰开集团在今年参与福清、方家山两座百万级核电站低压开关柜招投标项目中,获得常规岛及BOP全部低压柜合同,合同金额近5000万元。此次签约的核电工程低压开关柜,由泰开集团下属子公司——山东泰开成套电器有限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对于加快我省核电配套产业发展,推进核电设备国产化,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杨鲁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泰开集团是市直重点企业,是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这次中核集团与泰开集团就福清、方家山常规岛及BOP低压开关柜项目签订合同,实行强强联合,必将极大地促进泰开集团的技术进步,特别是在核电产品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产品制造等方面实现突破,进而带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也将对中核集团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希望泰开集团以此为契机,抓住国家积极发展核电能源的大好机遇,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为我国的核电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中核集团更多地关心支持这个合作项目,促进项目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及泰安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将大力支持这个项目发展,多渠道、全方位搞好服务。

  杨鲁豫希望中核集团与泰开集团、与泰安市之间以这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密切联系,扩大合作,共谋发展。

  中核集团及中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领导表示,泰开集团作为电站工程项目总承包建设的大型专业企业,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电器产品,走在了电力市场的前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与泰安市、泰开集团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

  仪式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姜宏与山东泰开成套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署合同。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琥,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东参加签约仪式。副市长闫新建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军民、杨鲁豫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黄国俊一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