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胡锦涛在纽约表示: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5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9年9月22日在纽约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当天上午9时许在联合国总部大会厅开幕。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讲话。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在联合国讲坛上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胡锦涛说,中国从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已经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切实努力。

    中国已制定并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胡锦涛说,今后,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

    一是加强节能、提高能效工作,争取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

    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争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

    三是大力增加森林碳汇,争取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

    四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研发和推广气候友好技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