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风电接入和消纳研究工作

   2010-04-10 中国核电网1
2010年3月30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风电接入电网和市场消纳研究启动会,布置了工作方案和工作大纲。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气象局,风电重点开发地区的相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及相关下属省网公司及研究机构、各主要风电开发企业、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琦同志指出,风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是重大的战略任务。过去一年多来,随着内蒙古、东北、甘肃、河北等地风电开发规模逐渐增大,风电的接入电网和运行限电问题日益突出,风电并网运行问题已成为风电进一步规模化发展的最大制约。为协调风电开发与配套电网建设,提高电网消纳风电能力,确保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的实现,国家能源局统一组织开展风电接入电网和市场消纳研究,计划用半年时间在全国11个省(区)开展风电开发规划、市场消纳和输电规划研究工作,加强风电开发与电网的协调发展。

  刘琦同志强调,开展风电接入电网和市场消纳研究工作应注意把握目标导向、综合配套、优先就近、区域统筹的原则,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深入研究,科学论证,抓住重点,讲究实效,在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前提下,有效解决2015年9000万千瓦和2020年1.5亿千瓦风电的输送和市场消纳问题。要以这次研究为契机,完善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政策和管理措施,为完成“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实现2020年能源发展的战略目标打好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