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国一重成为三大电气外唯一核电成套设备供应商

   2010-04-10 中国核电网6
七大重机之首

  2008 年12 月,一重集团将旗下的一重有限、铸锻钢公司、大连加氢等10家二级企业的股权和本部经营性资产,联合华融、宝钢集团、长城共同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以轧制、冶炼设备为主的冶金成套设备,以大型热壁加氢反应器为主的石化、煤液化重型压力容器,为大型水电、火电机组配套的大型铸锻件,以民用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和核岛成套铸锻件为主的核能设备等。2008 年公司总产值132.42 亿元,为七大重机之首。

  国内最大的冶金成套设备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冶金成套设备制造商,产品包括冶炼设备、轧制设备和连铸设备等。公司在国内大型轧制设备的市场占有率约70%。2009 年冶炼成套设备订单大幅下降,未来需求主要来自钢铁企业地区兼并重组、钢铁产品结构调整。

  重型压力容器几乎垄断国内市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重型压力容器设备制造商,也是最早实现锻焊结构热壁加氢反应器国产化的企业,几乎装备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所有国内炼油基地,目前国内化工企业使用的国产加氢反应器90%以上是公司生产的。

  万吨锻压机保证大型铸锻件质量

  目前,国内拥有万吨自由锻造压力机的企业主要有公司、二重和上重等少数几家,而拥有2 台万吨自由锻造压力机的就更少。除了1.25 万吨,公司自行研制的1.5 万吨自由锻造压力机世界吨位等级最高、加工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公司生产大型水电、火电铸锻件,包括缸体、转子、主轴、转轮、叶片等。2008年按重量计算,公司大型铸锻件市场占有率39.8%。

  三大电气外唯一核电成套设备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唯一能生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又有成套核岛锻件业绩的企业,占有90%以上的国产核电锻件、80%以上的国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市场份额,并率先承担世界首个AP1000 核岛全套锻件任务。2009 年公司核能设备订单大幅增加,预计在37.4 亿元。未来核能设备占比将大幅增加,成为业绩增长重要保证。

  募集资金项目提升石化容器、铸锻件和核电设备及新产品等产能公司此次计划发行20 亿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大型石化容器及百万千瓦级核电一回路主设备制造项目”等4 个项目。项目建成后,新增7200 吨大型石化容器、3 套百万千瓦级核电一回路主设备、12 万吨锻件、3 万吨铸件、10 条大型覆盖件成型自动生产线、10 条成套薄板轧制生产线、12 台矿用挖掘机等产能。

  发行价格区间 7.2~8.4 元

  我们预计2009~2011 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 16、0.28、0.36 元。我们参照二重重装的发行市盈率,按09 年45 倍、10 年30 倍,发行价在7.2~8.4 元;上市合理价在9.0~9.8 元之间。
 
标签: 核电成套设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