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上海电气接大单,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即出台

   2010-04-10 中国核电网12
金融界港股1月28日讯据港媒报道,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王明弹,近日在上海政协会议期间透露,新版《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将于近期出台,有关内地核电目标数据将翻番。这意味到2020年内地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将有可能至少达到8,000万千瓦。

  上海最具产业优势

  王明弹认为,内地发展核电产业最具优势的地区就是上海。上海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就是内地核电设备制造的重要基地,已逐步形成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上海电气(行情,资讯,评论)(集团)总公司为主体,宝钢、有色、造船、化工等相关行业和科研院校等相配合的核电专业化设计、制造和配套体系,覆盖从核导到常规导以及核电材料、仪控系统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在内地优势突出。

  大力发展核电将为有关企业带来商机。在本港上市的上海电气(2727)有30多年生产核电装备的经验,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向本报表示,上海电气已经获得来自内地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核电装备订单。

  他表示,上海电气当前的核电生产能力已达到2.5套,未来有望形成年产4至6套百万级「核岛」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8至10套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以及4至6套百万级「常规岛」主设备的制造能力。

  在其他国家,核电占发电量约16%,而中国当前仅为2%。光大证券预测,根据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的规划,未来10年核电市场总投资额将达到9,800亿元,年平均投资额接近1,000亿元;未来3年核电总投资将达到3,600亿元,年复合增长70%,核电设备制造行业为此将有3,300亿元新增市场容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