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工信部部长苗圩一行考察原子能院核安保工作

   2014-03-10 中国核电网8



    2月27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一行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核安保相关工作。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陪同。苗圩强调,核安保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原子能院精心谋划,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持续提升核安保能力和水平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苗圩一行察看了核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参观了该院研制的多套核保障和核安保设备;在微堆研究室,苗圩详细了解了微型反应堆燃料低浓化研究工作的进展,以及原子能院与美国阿贡实验室签订的合同情况;在中国实验快堆,苗圩参观了实物保护系统,快堆大厅和主控室。

  苗圩对核安保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把中美核安保中心示范项目建成技术交流和培训的地区中心,要加快工程的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建成以后要积极发挥作用;中核集团和原子能院在做好微型反应堆低浓化改造的同时,要抓紧研究帮助加纳改造微型反应堆的问题,尽快拿出实施方案,为国家领导人参加海牙核安全峰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要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保障。做好核安保工作是一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是保障核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履行国际义务、树立大国形象的需要。要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核安保工作抓牢抓实。三是要全面提升我国核安保能力和水平。加强核安保不能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不断加强核安保的制度建设和技术研究、提升核安保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国际合作。

  孙勤表示,原子能院的核保障实验室在核安保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实验室的培训场所和条件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希望工信部、原子能机构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据悉,苗圩此行是为出席3月24至25日在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做准备。核安全峰会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倡议,其宗旨在于减少核材料的数量、改善核安全,前两届峰会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和韩国首尔举行,此次海牙峰会预计将有53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

  中核集团,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及原子能院相关领导陪同。(王丽丽)
 
标签: 核电,工信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