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桃花江核电魅力科普进校园

   2014-04-01 52
核心提示:3月21日,桃花江核电科普讲师团成员走进桃江县实验中学,为433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核电科普课,这也是该校的孩子们
3月21日,桃花江核电科普讲师团成员走进桃江县实验中学,为433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核电科普课,这也是该校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专业的核电科普知识。孩子们对核电有过自己的思考,也有疑问,需要有人认真倾听和解答,而这也正是桃核科普团队成立的使命所在。
 
  课上,讲师从多年核电站工作的经验出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眼中的核电站,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孩子们展示了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高效能源的理念。讲课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互动,互问互答的形式一下子让课堂热闹起来。针对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讲师一一给予耐心的回答,计划两个小时结束的讲课延时了将近半小时,仍有很多孩子围着讲师问个不停。(陈慧)
 
  又讯:3月21日,桃江县270多名网络宣传员的培训课程表里加入了以“走进核电、认识核电”为主题的核电科普课。来自桃江县各个单位、各条战线的网宣员代表着桃江县网络宣传的主要方向,将他们培养成核电科普的义务宣传员,将使桃花江核电科普工作事半功倍。
 
  培训课上,桃花江核电讲师从初到益阳的感受发散到核电建设将对桃江、对益阳甚至整个湖南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娓娓道出了发展核电是利国惠民的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周俐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